首页 > 有关竞赛
第九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启动
2015-01-22 11:51

  2015年1月16日,第九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正式启动。竞赛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自2007年起,竞赛已连续举办八届,共吸引超过20万香港中小学生和市民参与,成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国家外交、开拓国际视野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以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和发展为宗旨的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为加深香港青少年对历史的认识,本届竞赛主题设为“纪念二战胜利 珍视世界和平”。中学组比赛分初赛(3月)、半决赛(5月)和决赛(7月)三个阶段,小学组比赛于3月23至31日进行。此外,竞赛还设有T恤衫设计比赛,让中小学生发挥艺术特长,展示创作才华。

  竞赛决赛获奖学校和学生将赴内地考察交流,进行“外交、国情体验之旅”。欢迎全港所有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