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港公署举行“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培训活动
2018-02-13 19:39

  2018年2月9日,驻港公署举行第十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初赛培训日活动,来自20余所香港中小学校近50名师生代表参加。

  新公部副主任宇静向参赛师生介绍了本届知识竞赛的总体设想和有关考虑,勉励师生积极备赛,了解国家外交,拓展国际视野,更好地服务香港,报效国家。

  公署外交官分别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国际关系基本知识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等专题为师生们做讲座,并进行交流互动。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副校长刘汉棠向在座其他师生分享了往年参加比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是驻港公署和特区政府教育局、明天更好基金合作,面向全港中小学生举办的专门以外交为主题的竞赛活动。本届竞赛共有125所学校2.2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初赛将于2月26日至3月13日期间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