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竞赛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抽签仪式在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
(2021/09/06)

  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简介会及分组抽签仪式于4月21日下午在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初赛胜出的20所中学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抽签仪式。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杨子刚副特派员代表主办方对入围准决赛的师生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刻苦学习、认真准备,取得优异成绩。他希望香港中学生通过参与竞赛,了解历史、关心时事,培养爱国情怀,支持祖国外交事业。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容宝树先生向师生介绍了准决赛的形式、范畴及规则,公署发言人宋荣华介绍了准决赛“情景模拟题”有关安排,并回答了师生提问。各入围学校随后进行了准决赛分组抽签仪式。

  全体师生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公署新中国外交成就图片展、“西藏民主改革50年”图片展和馆藏艺术品,亲身感受新中国外交历程、西藏的巨大变化和祖国的灿烂文化。

  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将于5月9日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举行。入围准决赛的20支学校队伍,每5队一组,分4组比赛。每场比赛用时约90分钟,内容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模拟题。各组胜出的队伍,加上余下16队中成绩最好的1队将进入7月3日举行的总决赛。

  参加准决赛的20所学校名单和抽签分组结果将在公署知识竞赛网站公布,敬请查阅。

  入围准决赛的队伍将获邀参观迪斯尼乐园,未能入围总决赛的15队校长、领队和队员还将免费赴泛珠三角学习、交流。

  有关活动详情,请与下列人士联络: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秘书处(国民教育中心)黄慧诗小姐,电话:2638 7783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