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者参访江苏上海侧记(七)
2010-07-31 22:33

  727(星期二)

    挥 别

  进入第七天,我们的行程也进入了尾声。早饭后,大家整理好各自的行李,乘车来到本次访问团的最后一站——豫园。

  该园的园长向大家介绍说,豫园是江南园林艺术的瑰宝之一,原来是明代四川布政使上海人潘允端为了侍奉他的父亲——明嘉靖年间的尚书潘恩而建造的,取豫悦老亲之意,故名为豫园。园内有穗堂、大假山、铁狮子、快楼、得月楼、玉玲珑、积玉水廊、听涛阁、涵碧楼、内园静观大厅、古戏台等亭台楼阁以及假山、池塘等40余处古代建筑,设计精巧、布局细腻,以清幽秀丽、玲珑剔透见长。

   
 导游讲解豫园名字的由来 园内一景

  走出秀美的豫园,大家一起来到园外极富盛名的南翔馒头店,享用著名的小笼包。一盘盘精致的点心让大家赞不绝口,等到一笼笼小笼包端上桌时,大家激动得忍不住齐声惊呼。热气腾腾的小包子皮薄馅大,味道鲜美,这可是地道的上海美食啊!走的时候,大家还不忘打包几个小笼包带回香港,“带回去给家人尝尝真正美味的上海小笼包!”

  吃完午饭,大家乘车赶往虹桥机场。7天的访问到此即将画上句号。此时此刻,真的要说再见了。

  再见了,美丽的上海。

  再见了,难忘的世博。

  再见了,朝夕相处的伙伴。

  一路上,同学们开始忙着在彼此的笔记本上留下联系方式。随团的小记者也在紧张的采访着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请他们讲讲7天来的亲身感受。

  “这几天,我们走过了内地的几座城市,看到了这些城市的发展,我感到很吃惊。内地的发展确实很快,很多地方已经与香港没有差距。”,一位男同学认真地说道。

  “我的学生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到这么多城市参观访问,还能亲历世博,我很高兴。相信他们通过这个访问团,都有很大的收获。”,一位带队老师这样回答道。

  “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亲眼看到了国家的发展,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而且,我还结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我希望明年还能参加外交知识竞赛,因为我特别想去北京参观外交部,还想去天安门看升旗,爬长城。”

          ……

 “就要回香港了,谈谈你的感受吧。”

 

  雨夜,同学们带着7天满满的回忆和友谊,带着更多的期待和梦想,回到了香港。

  半个月前,他们在这里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荣誉。半个月后,他们怀揣着一段精彩的经历又回到了这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都会变成一笔宝贵的财富,帮助他们在青春的舞台上继续挥洒热情和才华,为自己、为香港、为祖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