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初赛顺利进行
2008-03-29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初赛于2008年3月29日假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礼堂举行。来自全港121所中学的480多名学生参加了今天的考试。参赛学生个个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旨在提升香港学生对国家外交知识的兴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以达至长远推展国情教育。整个竞赛包括初赛、准决赛和总决赛。今天举行的初赛以笔试进行,并以学校为单位,每校派出两名高中学生及两名初中学生分别参加分初中组和高中组考试。试题内容包括当代中国外交、外交常识、香港对外交往史等。试题形式既有选择题,也有观点陈述,要求参赛学生在30分钟时间内完成。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先生、新闻及公共关系部主任宋荣华先生、香港教育局首席课程主任容宝树先生、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女士等专程到考场看望考生,勉励学生潜心学习,心怀祖国,多关心、支持祖国的外交事业,预祝全体考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初赛结果将经独立评卷员评分后于下月初透过主办及合办单位网站,并在明报、文汇报公布。胜出学校将获主办单位个别通知。而参加今天比赛的学生可获邀到特派员公署参观。

  在今天初赛中胜出的15队将会进入4月26日举行的准决赛,准决赛胜出的五强可进入628日的总决赛,并可获安排到北京考察,有机会会见外交部领导人、参观钓鱼台国宾馆等名胜及观看2008奥运赛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