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抽签仪式在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
2008-04-16
  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以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简介会及分组抽签仪式于4月16日下午在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120所参加初赛的香港中学中胜出的15所中学,共80多名师生,参加了抽签仪式。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杨子刚副特派员代表主办方对入围准决赛的师生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刻苦学习、认真准备、善于发挥,取得优异成绩。他希望香港中学生通过参与竞赛,了解历史、关心时事、情系奥运,培养爱国情怀,支持祖国外交事业。

  公署新闻及公共关系部宋荣华主任主持简介会,并向师生介绍了准决赛出题的形式、范畴及涉港外交工作情况。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女士以及特区政府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黎耀强先生介绍准决赛有关安排。按照竞赛程序和规则,各入围学校进行了准决赛分组抽签仪式。

          

  全体师生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公署中国外交图片展和馆藏艺术品,亲身感受新中国外交历程和祖国的灿烂文化。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将于4月26日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举行。入围准决赛的15支学校队伍,每5队一组,分3组比赛。每场比赛用时约90分钟,比赛内容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模拟题。各组胜出的队伍,加上余下12队中成绩最好的2队,共5队进入6月28日举行的总决赛。

  目前,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的公开组比赛(4月3日-25日)正在进行中,欢迎全港市民到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书店门市索取或到公署知识竞赛网站http://quiz.fmcoprc.gov.hk下载试题,参与比赛。

  参加准决赛的15所学校名单和抽签分组结果已在公署知识竞赛网站公布,敬请查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