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成功举行
2008-04-26

准决赛比赛现场

  2008年4月26日,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以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成功举行。由120只参赛队伍中选拔出来的15所香港中学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3场紧张激烈的竞争,保良局董玉娣中学、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英华书院、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张祝珊英文中学等5支代表队晋级将于6月28日举行的总决赛。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得分最高,总分为801分。

准决赛最高分得主--保良局董玉娣中学

  比赛于上午10时开始,设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模拟题三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是考察参赛者对近现代中国外交史、国际国内时事、北京2008年奥运会、涉港外交、国际关系史、外交礼仪等相关领域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情景模拟题要求参赛选手在3分钟内在设定的情景下以简练的语言阐述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此环节要求从内容、表达、仪表等三个方面综合给选手打分,主要考察参赛者对知识的灵活运用和现场表达能力,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挑战性。今年的情景模拟题部分,时事内容的比重有所增加,其中有三题与奥运有关,分别是:香港主办奥运会全会的优势、残疾人火炬手用身体护卫奥运火炬、藏独势力等干扰因素与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

准决赛四位评委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宋荣华主任、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执行总裁邓淑德、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黎耀强)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以及公署发言人宋荣华、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黎耀强等出席并担任评审。

   

参赛同学精彩表现

  赛后,杨副特派员与参赛的中学生们亲切交谈,对他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开阔视野,增长才识,锻炼能力,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为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杨子刚副特派员点评全场比赛

  根据竞赛安排,进入总决赛的学生将获邀到外交部驻港公署接受为期1天的外交知识培训,赛后还将获邀参加访京团,与外交官交流及参观外交部、钓鱼台、北京名胜,观看奥运会比赛。

参加第三场比赛的同学与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

照片集锦(一)

照片集锦(二)

照片集锦(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