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杨洁篪部长会见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者访京团
2008-08-18

  2008年8月15日,杨洁篪部长会见了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者访京团一行39人。

  杨部长首先对来自香港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杨部长说,这几天大家在北京能够亲身感受到浓郁的奥运气氛。中国人民第一次在自己的国土上迎来了奥运盛会。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也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香港是协办北京奥运会的六大城市之一。香港承办马术比赛是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重要支持。这几天香港的马术比赛精彩纷呈,与北京主赛场和其他五个分赛场的各项赛事交相辉映。预祝香港办成一届高水平的奥运、残奥马术比赛,预祝香港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

  杨部长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内地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教育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国的国际地位得到显著提高,我国的外交事业也取得重大发展。中国同世界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我们将坚定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同时,我们将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自已的贡献。

  杨部长最后说,同学们此次来北京,不但能亲身感受古都北京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亲眼目睹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还能亲身体验北京奥运所激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这将是人生中十分难得的宝贵经历。希望你们将这几天的经历和感受带回去,与学校师生们共同分享,激励同学们今后更加关心国家发展,更加支持祖国外交事业。同学们是香港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学习为人做事的道理,爱国爱港,今后为香港和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见前,访京团的同学们还听取了外交部概况、国际形势和我外交政策等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北京奥运期间访京具有特别意义。此次参访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令人难忘,大家对国家外交事业有了近距离的认识,增强了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第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由外交部驻港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举办,历时6个月,香港121所中学,近5万名学生参加,其中的优胜者获奖励来京进行参观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