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2010-04-30 10:21

  4月16日,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来自全港124所学校的约23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已成功举行三届。在竞赛影响力逐年提升、参赛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为适应形势需要,本届竞赛推陈出新,初赛创下三个“第一”。

  第一次引入网上答题。竞赛主办方自建网络系统,参赛学生首次通过登录网上答题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数量的随机题目即可完成比赛,过程可在各参赛学生自己的教室完成,不需要在集中地点统一答题,较以往更为简单易行,方便更多学生参与比赛。

  第一次同一学校多队参赛。为拓宽参与面,让更多同学有机会走进赛场,本届竞赛规定,各参赛中学可最多组成15支队伍参赛,每队5人。此次初赛,86所中学中就有206支队伍1030名学生报名,参赛总队伍和人数创下新纪录。

  第一次增设小学组比赛。为扩大竞赛影响,本次初赛特别设立小学组。各小学最多可提名100名同学参赛,以各校成绩最好的5名同学总分计算,设冠、亚、季军及10名优异奖,获奖者可以赢得奖状、迪斯尼乐园门票等丰富奖励。本次竞赛吸引了38所小学的1200多名香港小朋友来学习和了解国家外交。

  初赛结果将于4月30日或之前通过知识竞赛及各主办方网站等公布。

   

比赛现场

  本届竞赛第一次以互联网为平台,电脑答题。为确保竞赛顺利,竞赛主办方与协作单位香港教育城多次研究实施方案,并进行两次全面测试。比赛当天,安排多名技术和工作人员值守咨询电话,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技术问题。竞赛主办方代表还到嘉诺撒圣家学校和中华基督教会铭基书院现场查看竞赛情况。这次活动的成功,将为主办方进一步开拓新的公共外交活动积累宝贵经验。

 

  现场指导

 

  记者采访参赛同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驻香港特派员公署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