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竞赛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外交部驻港公署为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决赛参赛队伍举行外交知识培训
(2021/09/06)

  6月5日,外交部驻港公署为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决赛参赛学生举行外交知识培训。

  培训师生合影 

  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等5所晋级决赛的学校师生一早就来到公署。杨子刚副特派员对师生们入围决赛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了解外交,认识国家,并预祝同学们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杨子刚副特派员寄语参赛学生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中国外交政策、多边外交、国际条法、领事保护、公共外交等多个范畴,内容丰富、充实。外交部驻港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涂文涛、国际部主任孙敏勤、条法部副主任周海燕、领事部副主任石欣砚、新闻及公共关系部副主任颜亮等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分别就“国际关系发展趋势与中国外交”、“中国多边外交”、“国际法与中国外交”、“中国公民领事保护指南及出国注意事项”和“公众与外交”等五个议题,介绍相关政策和背景知识,并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学生们专心听讲,认真笔录,在课下还积极地同外交官们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不少主题紧跟时代、贴近生活,对他们准备决赛、了解外交很有帮助。

涂文涛主任讲解国际关系发展趋势与中国外交 石欣砚副主任讲解领事保护
周海燕副主任讲解国际法与中国外交 颜亮副主任讲解公众与外交
孙敏勤主任讲解多边外交 学生认真做笔记

  培训开始前,公署发言人宋荣华、特区政府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容宝树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共同主持了决赛情景模拟题抽签仪式,进一步明确了决赛有关规则和注意事项。

宋荣华主任介绍培训日内容 邓淑德女士公布抽签结果

  今年的外交知识竞赛决赛将于7月3日在香港浸会大学大学会堂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