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竞赛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公开组比赛举行颁奖仪式
(2021/09/06)

  6月19日下午,第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公开组比赛颁奖仪式在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举行。

吕新华特派员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吕新华特派员对获奖者们致以热烈的祝贺,高度赞扬他们对祖国外交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建国60年外交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公署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外界的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他说,为了便于香港各界同胞更好地了解祖国外交,了解公署工作,驻港公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共外交活动,受到了香港同胞的欢迎和喜爱,本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除了有135所香港中学参加,亦吸引了七千多名不同界别、不同年龄层次的香港同胞参与。他强调,中国外交将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外交部驻港公署将继续竭诚为香港同胞服务,为香港繁荣与稳定做出新贡献。

吕新华特派员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吕特派员为年仅5岁的朱睿彦小朋友,及获奖者中最年长的黄玉伦女士颁奖,并同全体获奖者合影留念。

  吕新华特派员与全体获奖者合影留念 

  公署发言人宋荣华简要介绍了公署工作和外交知识竞赛情况,为其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新中国外交官纪实》DVD光碟、前国务院总理钱其琛所著《外交十记》等外交书籍。优胜者每人得到香港迪士尼乐园赠送的两张门票。

发言人宋荣华介绍本届竞赛情况 发言人宋荣华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们随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中国外交成就图片展和公署收藏的工艺美术作品。

  此次外交知识竞赛公开组比赛自5月10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共发出试卷7000份,其中106人获得优胜奖。参赛者包括公务员、律师、的士司机、商人、教师、学生、家庭主妇等,最小的获奖者朱睿彦年仅5岁,最年长的获奖者黄玉伦67岁。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及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