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AQ
竞赛的知识范围和参考读物是哪些?
2019-01-03 14:48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设立的目的是帮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感知外交,了解国家,放眼世界。竞赛考察的知识范围主要包括国家外交和国际时事、历史文化和国情知识、“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三大部分。今年是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有关国家发展、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念和实践等内容也是重要知识点。

  参考读物包括《中国外交知识读本》(修订版)、竞赛特设七篇参考文章,稍后将会提供予报名参赛的学校。也请关注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公署官方“脸书”、竞赛官网、《明报》竞赛专页等有关内容。香港教育城网站载有近年竞赛决赛的实况视频,亦可参考。

  小编热心提醒:总之呢,同学们多关心世界和国家大事,多关注时政新闻,多了解身边热点,多学习通识,对于竞赛取得好成绩都会有帮助,相信也会对大家的学业有所助益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