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第十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初赛培训顺利举行
2019-02-26 11:24

  2019年2月22日,外交部驻港公署与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一道,走进香港九龙塘官立小学,为参加第十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的师生代表作初赛培训辅导。公署外交官们向参赛师生讲解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带一路、新中国七十年与改革开放、《基本法》与“一国两制”等专题,并同大家热情互动,勉励在场青少年多学习国情和外交知识,立足香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爱国爱港有为的年轻一代。教育局代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竞赛规则。来自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圣保禄中学、培侨书院、高主教书院等约300名师生参加。

  九龙塘官立小学礼堂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到场师生今年第一次报名参加竞赛,表示通过培训对外交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竞赛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初赛和决赛更有信心、更加期待。

  第十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举行初赛,本届初赛共收到全港164所中小学2.85万人报名,再创历史新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