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者参访江苏上海侧记(三)
2010-07-31 22:07

  723(星期五)

  走进“名人之乡”——陶都宜兴

  行程进入第三天,访问团告别南京,前往陶都宜兴。来到宜兴之前,同学们对它的了解仅限于宜兴紫砂壶闻名天下。而真正到了宜兴,同学们才知道,原来这个今天只有百万人口的小城市,历史上曾经走出过那么多位状元和名人。

  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城中森林公园——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里,大片草坪绿意盎然,万千秀木镶嵌于青松翠竹间,文峰塔、历史名人馆、科教名人馆、艺术名人馆错落其中。“三馆”集中展示了宜兴自古至今各界名人生平,他们在缤纷的历史舞台上施展才智与抱负,是宜兴人文荟萃、人才辈出的缩影。公园里,大自然与人文景观融合呼应,让同学们在与绿色的亲密接触中,也体会到了宜兴这座小城浓郁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走进历史名人馆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梁山伯祝英台之乡”——善卷洞风景区。善卷洞的溶洞风貌奇美独特,分上、中、下、水四洞。洞内玲珑剔透的石钟乳, 形态多样,绚丽多彩。

  走进洞内,看着似象似狮似龟似鱼的一块块钟乳石,同学们不禁张大嘴巴,感叹于大自然这一件件巧夺天工的作品。以飞流直下的瀑布为起点,同学们在冰凉的水花中一路走进了水洞。水上行舟的部分让大家最为开心,犹如进入了龙王的水晶宫,置身于奇石净水当中,真是难得的奇妙体验。

  善卷洞景区大门前合影留念

   
 飞流直下  洞内美景

  洞内体验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山脚下的“中国第一陶吧”,陶吧的师傅们为大家准备了陶泥和模具,同学们亲自动手,体验制陶的乐趣和喜悦。

   

  “像我这样做才对”

“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