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2011-03-21 17:39
  关于竞赛: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始于2007年,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教育局与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主办。目的是提升香港学生对祖国外交知识的兴趣,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以达至长远推展国民教育的目的。  

  「第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包括一系列的比赛,由20114月至7月期间举行。除继续在外交知识竞赛方面设有中学组(分网上初赛)、准决赛及总决赛三个阶段)及小学组(只设一个阶段的网上问答比赛)外,还增设海报设计比赛(高中)、T-SHIRT设计比赛(初中),以及作文比赛(高小),旨在提升香港学生对国家外交知识的兴趣和认识。学生参加者可参加多于一项的比赛  

  竞赛宗旨

  纪念辛亥百年,毋忘振兴中华  

  竞赛目的

  ●  提升学生对国家外交知识的兴趣和认识  

  ●  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以达至长远推展国民教育的目的  

  参赛提名

  ●  中学组:每校最多可提名15队参加;每队5人,其中最少包括两名初中学生  

  ● 小学组:每校最多可提名150名学生参加  

  竞赛语言

  普通话及英语  

  设题范围

  整个比赛会根据以下各个范畴及比重设题:  

  ●  近现代中国外交史        35%  

  (本届主题:「纪念辛亥百年,毋忘振兴中华」)     

  ●   国际时事及外交          35%  

  ●   涉港外交及国际关系史        30%  

  准决赛(中学组)

  分两个回合进行,第一回合为必答题部分,第二回合为抢答题部分。  

  总决赛(中学组)

  分两个回合,第一回合为抢答题部分,第二回合为情景模拟题部分;进入决赛队伍经抽签决定代表某一国家,以答辩形式进行。  

  海报设计比赛(高中)

  ●   比赛细则:每校最多可递交5份作品。海报标题:「第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公众组比赛」。设计以向公众人士宣传竞赛为目的,吸引大众参加是项比赛。  

  T-Shirt设计比赛(初中)  

  ●   比赛细则:每校最多可递交5份作品,参赛者设计T-Shirt一件,底为白色,上面印有「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的徽号及竞赛主题「纪念辛亥百年,毋忘振兴中华」的设计字样及/或图案。     

  作文比赛(高小)

  ●   比赛细则:每校最多可递交5份作品,以「纪念辛亥百年,毋忘振兴中华」为主题,字数为三百至四百字。

     

  详情请参阅教育局通函第55/2011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