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分享会在公署举行
2011-09-05 17:37

  2011年9月3日,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分享会在公署举行。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吕新华、副特派员李元明、特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等竞赛主办、协办、赞助机构负责人,以及本届竞赛6支优胜队伍师生近80人出席了分享会。

   

  分享会前,来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竞赛访问团摄影展。40多幅照片均为访问团师生于8月14日至20日访问广州、武汉、北京期间拍摄,一张张作品抓住了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行程,激起同学们的美好回忆。

   

  分享会上,来自浸信会吕明才中学、保良局董玉娣中学、观塘玛利诺书院、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英华书院和圣言中学的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参赛和参访期间的经历和感受,与嘉宾们共同分享他们的收获和感动,赢得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竞赛为他们提供了激发潜能、展示才华的机会。访问团的行程丰富充实,增进了他们对祖国国情的了解和对外交工作的认识。特别是与外交部官员的近距离接触机会难得,让他们印象深刻、获益良多。今后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了解祖国、认识外交,搭建和巩固中西方沟通的桥梁,为建设香港、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吕新华特派员、李元明副特派员、陈维安副局长、邓淑德总裁在分享会上分别致辞。

  吕新华特派员对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及访问团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并大力支持竞赛的各主办、协办、赞助机构和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吕新华表示,今后竞赛主办方将继续创新赛制安排,进一步丰富访问团日程,将这一赛事越办越好。希望各位同学心系祖国发展,关注外交工作,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香港和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

  李元明副特派员表示,同学们的分享视角独特、内容深刻,句句发自肺腑,反映出大家通过参赛和参访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十分令人欣慰。希望香港青年学生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外交,关注、参与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陈维安副局长、邓淑德总裁表示,本次竞赛及访问团活动最重要的成果是增进了香港学生对祖国发展、外交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国家、对社会的认同感。希望同学们继续拓展国际视野、关注祖国发展、建设美好香港。

  分享会后,同学们还观看了纪录访问团行程、活动的精彩短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