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校际赛笔试顺利进行
2007-03-24

 

解晓岩副特派员勉励参赛学生

  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以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第二阶段比赛(校际赛)于3月24日上午在香港浸会大学林护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初赛(笔试)。考试分初中组和高中组进行,试题内容包括当代中国外交、外交常识、香港对外交往史等。试题形式既有选择题,也有观点陈述,要求参赛学生在30分钟时间内完成。来自全港117所中学的400多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考试。考场秩序井然,参赛学生个个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参赛现场,井井有条

  公署解晓岩副特派员当日专程到考场看望考生,勉励大家潜心学习,心怀祖国,关心、支持祖国的外交事业,并预祝全体考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接待处签到              考前精心准备

  根据竞赛程序和规则,此次笔试胜出的20所学校队将参加4月14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的准决赛,胜者将参加6月16日举行的决赛。

  此前,主办单位已于今年1月3日至2月14日举行了竞赛第一阶段比赛(校内赛),全港近5万名中学生参与了比赛。

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笔试试题(初中版高中版)已在公署外交知识竞赛网站(http://quiz.fmcoprc.gov.hk)上公布,敬请查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