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五支决赛代表队来公署进行培训
2007-05-25

    

  5月25日,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五支成功晋级决赛的代表队来到公署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为决赛做准备。

  来自喇沙书院、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圣言中学、德信中学的25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一早便兴致勃勃地来到公署。解晓岩副特派员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从准决赛的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勉励他们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尽可能多的汲取外交知识,增长才识,认识国家,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培训涉及中国和平发展政策、国际热点问题、多边外交、领事保护及突发事件的新闻应对等几方面内容。公署各部门资深外交官结合工作实际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介绍。学生们认真听讲,细致记录,还就关心的问题向各位主讲人提问。学生们还与准决赛的评判及主持人见面,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们一致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多,使他们对中国外交事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他们准备决赛有极大帮助,他们有信心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期间,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还主持了参赛学校决赛座次、模拟题范围的抽签仪式。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由外交部驻港公署、特区政府教统局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从06年12月开始,历经校内赛、校际赛笔试与预赛,总决赛将于6月16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