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访京团纪行(二)
2007-07-16

  7月9日(星期一)

  激情奥运在北京

  9日上午,晴空万里,微风袭人。访京团师生一早便来到奥组委。步入宽敞明亮的奥组委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堂前台上方的几个大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大楼内,人来人往,其中还有不少的外国面孔,显见奥运已将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接待人员的引领下,师生们见到了前世界羽毛球冠军李玲蔚。如今的她不再是在赛场拼搏的运动员,而是代表奥组委、代表北京、代表中国向世界友人宣传北京奥运的奥组委官员。她身着套装、落落大方,热情欢迎师生们到奥组委做客,立刻拉近了师生们同奥组委、同奥运的距离。

  在座谈中,身为国际部副部长的李玲蔚向访京团介绍了奥运历史和北京奥运筹备工作。随着她的细致讲解,造型新颖的比赛场馆、功能完善的奥运村、便利快捷的交通设施、设计先进的新闻媒体中心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现在访京团师生眼前。单是看到这些图片,就可以想见北京明年举办奥运会的盛况,令大家心动不已。半个小时的讲解过后,师生们意犹未尽。小到比赛门票的购买,大到奥运安保措施、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关系等,都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李副部长对大家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令大家满意而归。

  访京团当日还参观了奥运场馆建设展示中心和部分奥运场馆建设工地,亲眼看到了正在建设中的主会场-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馆),对北京奥运有了亲身感知,对祖国、对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充满信心。

  当日下午,访京团参观了有“天下第一雄关”美称的居庸关长城。自古道,不到长城非好汉。一下车,师生们便不甘人后,争当好汉,向长城的最高点攀登。雄关漫道上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