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吕新华特派员举行晚宴答谢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各合办、协办机构
2007-07-18

  7月18日,吕新华特派员在公署举行晚宴答谢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各合办、协办机构,并与来宾合影留念。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先生、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陈启宗先生以及《文汇报》、《明报》、香港有线新闻台等协办单位高层负责人、部分决赛及准决赛评判、主持人、获胜学校校长等近30人应邀出席。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晚宴。

  吕特派员首先致辞,对有关机构为此次竞赛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对公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竞赛不仅历时长、规模大,而且内容丰富、学生收获多、社会效果好,为公署今后开展公众外交、增进港人对国情和外交的了解打下良好基础。吕特派员希望,有关各方能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公署工作,携手组织更多、更好的活动,提升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对国家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竞赛合办单位代表黄鸿超常任秘书长和陈启宗主席也分别致辞称,此次竞赛的成功是各主办、协办机构通力合作的结果,并表示今后愿与驻港公署继续加强合作,在已有基础上从形式、内容等方面有所突破,将活动办得更有意义,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

  主持人摘读了竞赛访京团学生代表参访外交部时所做发言。该同学表示,竞赛使其加深了对祖国外交的认识,这是教科书所学不到的,是他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他将珍惜这份经历,努力读书,将来为香港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晚宴现场还播放了比赛录像和各阶段精彩照片,令宾主回忆起共同走过的数月时光、共同经历的困难与喜悦,对今后加强合作充满信心。

  最后,吕特派员向来宾赠送合影照片及庆祝驻港公署成立十周年纪念邮册。

  更多图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