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赛 规则 奖励计划 参考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 > 最新消息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抽签仪式在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
2007-04-04

 

  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以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准决赛简介会及分组抽签仪式于4月4日下午在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校际赛初赛(笔试)中胜出的20所香港中学12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公署明俊富副特派员代表主办方对初赛获胜师生表示祝贺,勉励大家认真准备,比出水平,比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并希望大家通过比赛了解、关心、支持祖国的外交事业。

       

  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负责人以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女士简要介绍准决赛有关安排。公署新闻及公共关系部宋荣华主任向师生简要介绍了中国外交和涉港外交工作情况。为方便学生了解外交知识,准备竞赛,他建议多浏览外交知识竞赛网站、公署及外交部网站。随后竞赛主办单位主持抽签分组仪式。全体师生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公署中国外交图片展,亲身感受新中国外交历程,为比赛积累宝贵知识。

       

  根据竞赛程序和规则,准决赛将于4月14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获选进入准决赛的20支学校队,每5队一组,分4组进行比赛。每场比赛用时约90分钟,比赛内容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模拟题。各组胜出的队伍,加上余下16队中成绩最好的一队,共5队进入6月16日举行的总决赛。

  此前,主办单位已于今年1至3月,分阶段举行了竞赛校内赛和校际赛初赛(笔试),全港逾百所中学近5万名学生参与了比赛。

  参加准决赛的20所学校名单和抽签分组结果已在http://quiz.fmcoprc.gov.hk网站上公布,敬请查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